优秀+1!蔡丽华:“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时间:2024-0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榜样的事迹催人奋进

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

日前

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示

我校轻化工技术学院精化202班蔡丽华同学

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她在创新创业中奋楫前行的故事吧


图片


蔡丽     华,女,     汉族,     中共党员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轻化工技术学院精细化工技术专业202班学生。是一个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女生,不因突如其来的家境贫寒而屈服,而是更加发愤图强,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图片          


0       1    
以自强不息之力,面对变故迎难而上    


蔡丽华家中在学人数 4 人,父母以打零工为主。2021年9月在原本经济负担较重的家庭里,蔡丽华的爷爷生病进行手术抢救,情况凶险,治病费用高达30万,使家庭经济雪上加霜,负债累累。     她的父母很努力打     零工补贴医费及家用,可仍是入不敷出。     但这并没有让蔡丽华屈服,她     愈发努力读书不辜负父母的期望,向着在大学期间始终以提高自     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成就一个强     大的自己。


0       2    
以自强不息之力,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中勇担“奋楫者”
   



蔡丽华担任学校创新项目的项目负责人,研究方向是纳米结构脂质载体制备过程的影响因素及其处方优化,在加强自身理论基础的同时,她认真掌握各项实验技能,通过两年系统的学习,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目前该团队已申请 4 项发明专利、1 篇论文成功发表、 1 篇论文正在审稿中,其中她作为第一负责人申请发明专利 1 项同时作为项目负责人她还带领团队成员成功为项目申请到一项省级立项支持和一项校级立项支持资金,并且带领团队参与专业以及创新创业的比赛。2022 年 6 月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功效成分纳米载体协同增效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银奖”(颁发单位: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组委会/上海发明协会)、2022 年 10 月获得第十届澳门国际创新发明展功效成分纳米载体协同增效技术开发及产业化应用“金奖”

除了专心在科研创新,蔡丽华还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专注科研的同时没有落下学业,连续两年在学业成绩上取得班内第一,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校级特等奖学金。



图片


0       3    
以自强不息之力,传递青春正能量
   



作为一名大学生,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于 2022 年 12月顺利转正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蔡丽华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图书馆志愿服务、核酸检测志愿等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长达 173 时 38 分钟

“学而知不足”是她大学期间学习和科研的动力,蔡丽华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前进,她立志做一个勇敢的人,敢于奋斗、敢于拼搏,不怕苦难、不怕挫折,希望将来变得更加优秀,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见贤思齐

择善而从

不断叩问初心

坚守使命

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