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女孩带奶奶上大学

发布时间:2021-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926日,江苏淮安淮阴师范学院新生开学,一位叫严慧的女孩带着盲人奶奶一起来入学报到。

据了解得知,女孩严慧今年18岁,来自江苏泰州姜堰区蒋垛镇,6岁时,母亲离家出走,12岁时,父亲因肝癌离世,她和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看着奶奶日渐老弱,严慧毅然决定要带着奶奶一起求学,在学校和好心人的帮助下,严慧一边照顾奶奶一边上学,就这样上完了高中。今年夏天严慧考入淮阴师范学院的历史文化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严慧将自己的困难写信告知学校,校方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给她和奶奶安排宿舍,配备了床铺、桌椅、衣橱等家具,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家电,锅碗瓢盆等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多年来,在照顾奶奶的同时,严慧刻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江苏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开学后的这几天,严慧一边照顾奶奶一边上课,过得忙碌却安心,她说自己有信心在照顾好奶奶的同时兼顾好学业。

 

严慧很感谢一路以来给予过她和奶奶帮助的人,她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希望毕业后成为一名人民老师回报家乡和母校、奉献社会。做人就应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以温暖。(应用外语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