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军训结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10月21日上午100021级新生军训结营南海校区操场准时召开。21级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迎来了大学生涯第一程检验,为期14天的军训之旅即将迎来尾声。十四天的辛苦付出都将在今天全部展现。

国旗护卫队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五星红旗,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学生军训结营仪式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开始的是分列式展示。伴随着分列式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方阵率先亮相出场,他们坚定整齐的步伐、铿锵嘹亮的口号,展现着他们在十四天军事技能训练中培养的集体精神、协作精神和昂扬斗志。接下来,同学们开始依次展示擒敌拳、匕首操、刺杀操、军体拳、战术展示和组字方阵等特色科目。擒敌拳和匕首操英姿飒爽,展示出了女子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刺杀操和军体拳刚劲有力,一招一式尽显军人胆色。战术科目的实战性、战场代入感格外引人注目。

在战术展示中,教官们带领战术小队的同学们具体演示了战术手语、不同目标、队形变换展示。战术手语整齐划一、干脆利落;在队形变换中,战术小组呈现了“八一”字样、防御靠拢阵型、突击进攻阵型;在射击姿势变化中,卧姿射击、双膝跪地射击、等等战术姿势都展现出战术小组的同学们在训练中掌握的基本军事技能和过硬军事素养。

十四天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句号,但在军训中同学们所学习和培养的军事素养将会伴随一生,所树立和培养的家国情怀将会始终延续。希望所有参训的同学们都能够记得这个时刻,让这两周的军训时光成为我们在校园生活记忆中一段靓丽的篇章,成为人生道路上一座青春的里程碑!(应用外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