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理工男的浪漫

发布时间:2021-10-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 \'\'

 

928日,人民日报报道一篇有关数学老师用函数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新闻。

杨华龙是哈尔滨市第六中学的数学老师,他将函数与几何画板相结合,讲述自己的爱情故事。为了让学生爱上数学,杨华龙还将歌曲、魔术、游戏等融入教学。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评论:龙哥是宝藏老师;理工男的独特浪漫……

杨华龙老师在采访中曾经谈到,很多人经常会觉得学数学的人很呆板很死板,其实我们数学老师有数学老师的浪漫,我们会用数学里面的一些曲线来代表我们的感情。他说,比如说一种爱情,曾他经就是利用了数学曲线追到他的爱人。杨华龙老师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解答一些晦涩难懂的数学几何问题,秉持化难为简的原则,借助几何画板,把题变成一幅又一幅比较生动的图像,利用画板的动态演示,把难点通过图像的方式呈现出来。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说:“希望让遇到我的学生感受到数学的乐趣。(应用外语学院)

 

友情链接